2008-11-30

從資策會Find的文章”行動廣告新型態商業模式-Blyk” 來談家樂福電信

Find的網站的報導–”行動廣告新型態商業模式—”Blyk是一家2007年成立於英國的行動通訊營運商,主要的業務是發送行動廣告給手機用戶,Blyk透過跟其他電信業者購買無線服務,再以Blyk品牌計費或免費提供給用戶使用的電信業者,將自己定位為行動電話虛擬網路業者(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,MVNO)。” 又家樂福在10月29日宣佈進入MVNO的市場,提供行動電話的服務, 兩者同是MVNO的公司,但是兩者所擁有的資源不同, 其結果也會有所不同!

在台灣,要提供免費通話時間給接收廣告的用戶,到目前為止, 應該還沒有手機廣告服務廠商提供這様的服務!

我想在台灣要有能力提供類似免費通話時數而且可以獲利的MVNO, 目前,應該只有家樂福電信吧! 因:

  1. 足夠多的顧客:除了是家樂福日常用品之消費者之外, 還可以作為手機廣告的推播的目標客人
  2. 自有實體通路:用戶可以直接到店消費, 又可以從手機虛擬消費;
  3. 足夠多的供貨廠商, 也是廣告的提供廠商;
  4. 早已建構完成的客戶消費資訊: 可以提供精準的廣告目標;
  5. 夠大的消費金額: 羊毛出在羊身上, 只要有夠大的消費金額, 就容易回饋給消費者.

沒有留言: